經濟衰退對金價有利嗎?澳新銀行權衡 - Shiny場外交易

金價 經濟衰退


2022-12-21 經濟衰退對金價有利嗎?澳新銀行權衡

經濟衰退對金價有利嗎?澳新銀行權衡
Anna Golubova
December 20, 2022
 
在美聯準歷史性的緊縮週期之後,很可能會出現衰退或經濟顯著放緩。但這對黃金有利嗎?
 
在2022年的大部分時間裡,激進的美聯準加之強勢美元打壓了黃金,為任何潛在的反彈設置了價格上限。
 
“美元走強也對貴金屬造成壓力。黃金因投資者需求下降而下跌,”澳洲和紐西蘭銀行集團 (ANZ) 資深大宗商品策略師Daniel Hynes表示。“同步加息在2022 年打壓了黃金。”
 
今年迄今,現貨黃金幾乎持平,下跌0.3%。這是在12月的反彈之後,價格從月初的低點1,750美元/盎司升至週二的高點1,830美元/盎司。
 
在全球經濟處於拐點之際,年末金價反彈行情來臨。
 
“在高通膨下收緊貨幣政策可能會在2023年減緩經濟增長,”海因斯說。“這種背景通常對黃金有利。”
 
在12月會議期間,美聯準加息50個基點,使全年總加息達到425個基點。
 
更新後的明年預測中值顯示利率可能升至5.1%,鮑威爾表示利率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高位。
 
澳新銀行預計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將達到5%的峰值,然後暫停加息。Hynes補充說,這應該會使市場情緒轉向黃金。而美元將在幫助黃金走高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這是在我們接近美元主導地位的時候,貨幣貶值將進一步支持投資者的需求,”他解釋道。“隨著美聯準暗示利率將在2023年之前保持高位,明年經濟增長疲軟的風險。金價往往在經濟衰退前承受壓力,但在經濟衰退期間表現優於其他市場(如股票)。”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媒體報導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