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投資者非常看好黃金進入2023年 - Shiny場外交易

黃金 通膨 2023 金價上漲


2022-12-26 散戶投資者非常看好黃金進入2023年

散戶投資者非常看好黃金進入2023年
Neils Christensen
December 23, 2022
 
黃金市場正準備在相對中性的區域結束今年,因為價格保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的水平。
 
由於貴金屬難以吸引投資者的注意力,在經歷了相當令人失望的一年之後,進入新的一年,市場情緒明顯看漲。據一些分析師稱,到2022年,投資者對黃金感到失望,因為它沒有兌現其作為通膨對沖工具的承諾。
 
這一年,消費者物價指數達到了40多年來的最高水平;然而,由於通膨威脅,美聯準被迫加息425個基點,這是其41年來最激進的政策立場。
 
美國利率上升推動實際債券收益率走高,美元升至20年高位,這是黃金的兩大不利因素。
 
然而,隨著市場看到美聯準緊縮週期的結束,這些逆風開始慢慢減弱。分析師認為,聯邦基金利率將在2023年上半年達到略高於5%的峰值。
 
隧道盡頭似乎出現了曙光,黃金市場重新燃起了興趣。黃金在2022年最後一個季度出現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彈,價格從兩年低點上漲11%至每盎司1,800美元。
 
黃金的上漲正在散戶投資者中產生一些新的看漲興趣。上週,Kitco News舉行了年度展望調查,詢問讀者他們對2023年金價的看法。
 
根據結果,散戶投資者期待金價能夠穩穩地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歷史新高。
 
過去一週,有1,213名受訪者參與了Kitco的在線前景調查。參與者的平均目標價為每盎司2,279美元。
 
看跌的一面是,只有111位受訪者(約9%)預計明年金價將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
 
散戶投資者比大多數華爾街分析師和金融機構更看好黃金。
 
美國銀行是最看好黃金的銀行之一,在其2023年展望中表示,明年黃金有望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
 
“一旦美聯準停止加息,黃金應該會有一個良好的市場,”美國銀行大宗商品策略師Michael Widmer在他的前景預測中表示。
 
然而,大多數分析師對貴金屬持相對中性態度,預計年均價格在每盎司1,850美元左右。
 
分析師表示,由於美聯準將繼續加息,2023年上半年對貴金屬而言仍可能是充滿挑戰的環境。大多數銀行都期待黃金在今年下半年真正反彈。
 
Mark表示:“2023年將有多重壓力推動金價上漲,要么是通貨膨脹率降低,利率降低,從而降低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要么是美國政府赤字異常,加上全球地緣政治混亂持續,導致通貨膨脹率持續上升。”加拿大證券交易所高級顧問弗朗西斯對Kitco新聞發表評論。
 
弗朗西斯表示,他預計到年底金價將升至2,224盎司。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媒體報導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舊金收購,高價回收!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