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在2022年購買了創紀錄數量的金條 - Shiny場外交易

俄羅斯 黃金 金條


2023-01-13 俄羅斯人在2022年購買了創紀錄數量的金條

Anna Golubova
January 12, 2023
 
俄羅斯投資者去年購買了創紀錄數量的金條,因為該國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制裁,經濟面臨許多風險。
 
根據對俄羅斯主要銀行進行調查的當地出版物Vedomosti,2022年俄羅斯公民購買了超過50公噸的實體黃金。
 
據Vedomosti報導,俄羅斯13家最大的銀行中有5家去年售出了57噸實體金條。該出版物稱,這一總量已經超過俄羅斯財政部12月份預測的40-50噸。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為了正確看待這一新趨勢,俄羅斯公民在2021年購買了不到6噸黃金。
 
俄羅斯去年通過對稅法進行兩項重大修改來鼓勵其公民購買黃金。官員們在3 月份取消了對金屬採購徵收的20%的增值稅,並取消了2022-2023年對黃金銷售徵收的13%的所得稅。此舉旨在鼓勵多元化投資於貴金屬,而不是美元和歐元等外幣。
 
今年早些時候,散戶投資者喜愛的較小金衡盎司金條,俄羅斯當地銀行甚至面臨短缺。
 
據Vedomosti報導,主要問題是俄羅斯煉油廠被用來向銀行提供大條塊錠以進行大宗採購,因為這是過去的主要投資重點。
 
精煉廠開始將生產轉移到較小尺寸的鑄造金條,但該過程需要進行重大重組並且需要時間。在當地人口需求激增之前,黃金主要由俄羅斯央行大量購買,然後出口到國外。
 
今年,俄羅斯人還接受了未分配金屬賬戶作為抵御風險和通膨的保護措施。
 
VTB高級副總裁Dmitriy Breytenbikher去年表示,在“不確定性增加”的情況下,黃金讓當地投資者可以自由地多樣化和保護他們的投資組合。
 
“黃金一直是一種防禦工具,在三到五年的時間裡展現出它的最佳品質。在高度不確定的情況下,這種資產可以讓你分散你的投資組合,固定你的儲蓄並為子孫後代保留資本”布雷滕比克說。
 
黃金的選擇在2023年初得到了很好的回報,隨著市場價格降溫和美聯準的轉向,貴金屬的交易價格接近每盎司1,900美元。
 
在撰寫本文時,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為每盎司1,895.90美元,自年初以來上漲了 4%。
 
“黃金目前正在內化2023年將要發生的事情、美聯準將放緩、美聯準轉向寬鬆、經濟衰退,最後是流動性注入,貨幣供應最終將在2023年再次上升,”MKS PAMP金屬策略師Nicky Shiels星期四說。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媒體報導


舊金收購,高價回收!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窮人黃金大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