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主席鮑爾談論通貨緊縮,但警告稱現在宣布勝利還為時過早,金價上漲 - Shiny場外交易

美聯準 通貨緊縮 生息 金價上漲


2023-02-02 美聯準主席鮑爾談論通貨緊縮,但警告稱現在宣布勝利還為時過早,金價上漲

Anna Golubova
01/02/2023
 
黃金市場對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爾表示通貨緊縮過程正在進行中做出積極反應,但警告稱現在宣布勝利還為時過早。
 
美聯準周三將利率再提高25個基點,並補充說“目標範圍內的持續增長將是適當的”,以使通脹率降至2%的目標。
 
“通過今天的行動,我們已經將利率提高了4.5個百分點 [在這個從去年開始的緊縮週期中],”鮑爾在美聯準宣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
 
然而,市場更關注鮑爾分享的“通貨緊縮”言論。他說:“看到通貨緊縮過程正在進行中令人欣慰。”“我們現在可以第一次說通貨緊縮過程已經開始。到目前為止,我們確實在商品價格上看到了這一點。”
 
鮑爾承認,美聯準預計商品價格將在 2021 年底開始下降。供應鍊和短缺以及對服務的需求回歸。
 
但儘管取得了這些進展,鮑爾還是告誡不要馬上宣布通貨膨脹取得勝利。“如果做得太少,在6個月或12個月後發現我們實際上已經接近完成但沒有完成工作,並且通貨膨脹又回來了,我們必須回去,這很難管理風險。現在你真的很擔心期望會失去錨定,”他說。
 
美聯準無意過度收緊,但有應對的工具。
 
美聯準希望看到更多通貨緊縮的領域是住房服務部門和核心服務部門。
 
鮑爾指出:“對於住房服務,我們預計衡量的通貨膨脹率將繼續上升幾個月,但假設新租約繼續疲軟,隨後將下降。”“我們希望在除住房部門之外的核心服務業中看到通貨緊縮過程,我們希望很快就會出現。我們還沒有看到。”
 
鮑爾指出,在這種情況開始下降之前,美聯準的工作不會完成。
 
展望未來,鮑爾表示,他預計通脹率將回落至2%,而不會出現經濟大幅下滑或失業率大幅上升的情況。此外,鮑爾已排除今年晚些時候降息的可能性。
 
“這是我的基本情況,”他說。“我的預測是……增長放緩,勞動力市場狀況有所放緩,通脹穩步下降,但不會很快。如果經濟表現大致符合這些預期,今年就不適合降息,放鬆政策今年。”
 
黃金價格在鮑爾的新聞發布會期間飆升,四月黃金期貨最新交易價格為 1,966.70美元,當日上漲21.40美元。
 
貴金屬領域受益於鮑爾在新聞發布會上略顯鴿派。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表示:“鮑爾對通貨緊縮過程表示樂觀,並沒有表現出對近期金融狀況緩和的擔憂。”“鮑爾相當鴿派,因為他未能讓市場相信12月的點陣圖仍可能發生。鮑爾補充說,他們認為今年不會降息,但似乎沒有人相信這一點。”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媒體報導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