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的太陽能需求應該會支撐白銀,因為本週價格低於21美元-賀利氏 - Shiny場外交易

貴金屬 白銀 太陽能電池


2023-03-02 創紀錄的太陽能需求應該會支撐白銀,因為本週價格低於21美元-賀利氏

Neils Christensen
February 27
 
不斷變化的利率預期繼續對貴金屬市場造成影響,白銀在本週開始跌破21美元/盎司時領跌。
 
然而,一家貴金屬研究公司表示,綠色能源轉型應該會在2023年為貴金屬提供一些支撐。該評論發表之際,白銀本月大幅下跌。3月白銀期貨最新報每盎司 20.635美元,當日下跌近1%。
 
賀利氏貴金屬的大宗商品分析師在最新的貴金屬更新中表示,繼去年消費1.5億盎司之後,今年太陽能行業的白銀需求預計將達到歷史新高。
 
儘管太陽能電池板生產商正在尋找減少所需白銀量的方法(分析師將這一趨勢描述為節儉),但預計今年生產的太陽能電池板的絕對數量超過了這些潛在的限制。
 
“西方的能源轉型正在幫助推動白銀需求增長。儘管美國和歐洲經濟放緩並可能出現衰退,但對可再生技術和太陽能光伏 (PV) 模塊的需求預計不會收縮。財政刺激和政府對白銀的支持能源轉型預計將導致全球光伏安裝量再創新高——包括歐洲和美國,”分析師表示。
 
具體來說,賀利氏表示,隨著該地區繼續擺脫對進口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預計歐洲將在太陽能需求方面引領世界。根據歐盟的綠色能源轉型計劃REPowerEU,未來四年可能會花費高達260億歐元來支持屋頂太陽能電池板。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國家是中國,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電池板生產國。經濟學家預計,隨著政府取消對COVID-19的嚴格限制,中國的製造業和經濟將會好轉;然而,中國的重新開放迄今並不像預期的那樣順利。
 
“目前中國工業PMI低迷,1月份連續第六個月低於50(收縮)。相比之下,1月份國內光伏組件產量環比增長8.6%至29.1吉瓦,預計將達到2月份>30GW。隨著勞動力從大流行中恢復,今年晚些時候整體生產率應該會增加。去年光伏供應鏈的產能增長,加上在建產能,應該意味著光伏組件產量可以滿足需求,支持對光伏用途中银浆的要求,”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
 
白銀工業需求前景相對樂觀之際,貴金屬週一跌至三個月低點,原因是市場繼續對美聯凖將不得不加息並維持激進立場的時間超過預期的預期做出反應。通膨壓力下降。
 
由於市場利率預期轉變,債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兩年期收益率突破4.8%;與此同時,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已接近4%。
 
白銀的另一個重要逆風仍然是美元,它對一籃子全球貨幣仍然具有彈性。美元指數目前維持在104點附近,為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News
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媒體報導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提煉方法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