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習慣更高的利率了 - Shiny場外交易

利率 金融危機 美聯準 鮑爾


2023-03-08 是時候習慣更高的利率了

是時候習慣更高的利率了
利率可能會以金融危機前未見的方式保持高位
By Justin Lahart
March 7, 2023
 
隨著通貨膨脹率居高不下、就業市場吃緊以及經濟穩步增長,投資者開始接受美聯準將在更長時間內設定更高利率的想法。但“更長”可能意味著比美聯準預期的還要長。
 
“最新的經濟數據強於預期,這表明最終利率水平可能高於此前預期,”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爾週二對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表示。這不僅表明美聯準利率制定委員會在本月晚些時候開會時將再次上調隔夜利率目標區間,如果未來幾週的經濟數據火熱,可能會上調半個百分點,但也可能會提高對今年加息幅度的評估。
 
當美聯準政策制定者上次在12月發佈經濟預測時,他們中的大多數人認為今年利率目標區間的中點將達到5.25%——這表明他們可能會在5月初的會議上結束加息。這與他們在2021年12月做出的​​預測相差甚遠,當時他們認為利率在2023 年僅會達到1.75%,但現在看來開始太低了。利率期貨目前暗示投資者預計美聯準政策制定者今年會將利率目標上調至5.5%至5.75%的區間。
 

 
似乎沒有太大變化的是美聯準對利率最終走向的評估。在央行12月的預測中,美聯準政策制定者對長期利率(在這種情況下是2025年以後的幾年)的評估中點保持在2.5%。這大約是自2019年以來長期預測的水平。長期利率符合政策制定者對中性利率的看法,即保持經濟運行過熱或過冷的恰到好處的利率。
 
投資者似乎不那麼樂觀。五年期、五年期遠期國債利率——財政部建議五年期國債在五年後的收益率——現在約為3.6%。一年前,它徘徊在2%附近。由於美國國債的收益率或多或少地反映了投資者對其到期日隔夜利率的評估,這表明投資者對中性的看法已經上升。
 
然而,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的幾年,五年期、五年期遠期平均利率略低於5%。美聯準政策制定者對中性的看法過去也更高——當他們在2012年初首次提出利率預測時,長期利率預測的中值是4.25%。
 

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爾表示,央行可能會提高對今年加息幅度的評估。
 
與大流行之前相比,經濟處於一個非常不同的位置,也許中性利率也是如此。通貨膨脹已達到幾十年來的最高水平,就業市場異常緊張,工資,尤其是低收入工人的工資一直在上漲。此外,金融危機導致利率長期下降的許多揮之不去的傷疤效應可能最終已經消退。
 
因此,美聯準可能會發現經濟能夠以高於以往的利率繼續增長。如果這是真的,這不僅意味著利率需要上升以抑制通脹,而且任何對美國最終會回到大流行之前盛行的低利率制度的期望都可能落空。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華爾街日報
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媒體報導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窮人黃金大翻身
黃金存摺買賣一定賺?你不能不知道的買賣價差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